close

  原標題:移動醫療能否破解中國的“看病難”問題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張櫟):近期,移動醫療市場以前所未有的熱度吸引著各方投資,騰訊、阿裡巴巴等互聯網公司紛紛投資佈局,將其視為互聯網上的“下一個金礦”。
  然而,喧囂之下,移動醫療真的管用嗎?未來移動互聯醫療產業的前景如何,是否真的能破解中國的“看病難”問題?詳細情況,請聽本臺記者張櫟的報道。
  最近,遠在加拿大的吉姆安裝了一款中國生產的雲血壓儀,用它來測量血壓,記錄健康狀況,體驗了一把中國式服務。
  “他很容易使用,非常方便,我早上醒來時測量,我不需記下數據,它幫我記下了所有信息。它使得我經常能進行測量,所以我更多的使用它,我同時能和我的醫生分享數據。所以很容易告訴醫生我的狀況。”
  吉姆用的就是近來很火的移動醫療APP。“移動醫療”是對互聯網與醫療服務相結合的統稱。目前,中國國內移動醫療App已達2000多款,範圍涵蓋尋醫問診、預約掛號、購買醫葯產品、查詢專業信息等眾多領域。
  由於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等等原因,看病難一直是困擾中國人的一個難題。這些移動醫療APP一經推出就獲得了中國人的廣泛關註。
  “春雨掌上醫生”APP是目前比較流行的移動醫療APP,春雨副總裁畢磊告訴記者:“現在有三千萬的用戶,每天提問用戶量大概在五萬左右,在醫生端大概有5萬名醫生,這些全部都是公立醫院主治以上的大夫,由他們來向用戶提供醫療服務,他們全部是兼職。”
  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p65rpss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